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矫正驰名商标异化 新商标法有望出台

2013年08月2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驰名商标将不再是一种企业主动申请、批量认定的荣誉称号,得以重新回归对抗恶意注册、不正当竞争的制度原意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商标法修正案(草案)》将在8月26日至30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第三次接受审议。根据惯例,该修正案有望在本次会议正式通过。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三审稿进一步降低了“驰名商标”的定义标准,有助于矫正已被异化的驰名商标认定。

  6月26日提交审议的《商标法修正案(草案)》二审稿规定:较长时间持续使用并为相关公众所熟知的商标,所有人认为其权利受到侵害时,可以请求相应保护。生产、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广告宣传等商业活动。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