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干流告急 堤防接连溃坝

2013年08月25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通报

  【财新网】(记者 崔筝)据新华社报道,受黑龙江干支流来水及俄罗斯结雅水库、布列亚水库泄流影响,黑龙江干流嘉荫以下江段水位持续上涨,其中干流堤防的萝北县柴宝屯段、同江市八岔乡段接连发生溃坝,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通报。

  8月22日1时40分左右,位于黑龙江省萝北县肇兴镇柴宝屯段的黑龙江堤防发生决口,决口宽度在20米左右。

  在柴宝屯段江堤决口之前,黑龙江有关方面已经做好了修建第二道堤防的预案。黑龙江省水利设计院副院长王波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溃坝发生后,当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就立即抢修,用12小时就抢修出了7公里长的第二道防线,使10万人和260万亩农田免受洪灾。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