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机构建议人社部门录取长痘考生

2013年08月2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长的丑不能当警察”引发争议,《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涉嫌相貌歧视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湖南省湘西一名公务员考生因脸上长痘而未通过体检,再次引发公众对公务员考录中各种歧视问题的讨论。

  2013年8月28日,专事反歧视的公益机构天下公致信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称湖南人社厅),指出因脸上长痘而拒录考生存在相貌歧视,建议有关部门依法招录该考生,避免造成公务员考录“以貌取人”的印象。

  引发此番争议的考生,报考的是湘西自治州公安局的网络民警岗位。他以笔试面试总成绩第一名进入体检环节。8月4日,他在体检中被指出脸上长青春痘(痤疮),但其他项目均合格。第二天的专家医生会诊,对他做出了“面部有癍痕影响面容,且癍痕难治愈,反复发作”的结论,最终认定为不合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