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大因素导致汕头海水倒灌

2013年09月24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个中心城区拥有内海的城市,汕头极易发生内涝

  【财新网】(记者 王婧 李雪娜)台风“天兔”使得广东省汕头市老城区再次遭遇海水倒灌。在8月份的台风“尤特”来袭时,汕头亦因海水倒灌,造成严重城市内涝。目前汕头市老城区的1米余深的积水多已退去。海水倒灌的直接原因是海潮高于地平面。24日,汕头三防办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解释了造成此次海水倒灌的原因。

  汕头再次遭遇海水倒灌首先与登陆点有关。汕头市三防办负责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天兔”将在广东与福建省的交界处登陆。如果“天兔”在汕头东面登陆,汕头的潮水位会较低,若在汕头西面登陆,潮水位会较高。最终“天兔”在汕头人最不愿意看到的汕头西面登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