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生工频遭强制实习 吁请两部委监管

2013年10月18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23名在校大学生联名致信教育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加强对高校、职业技术学校强制学生实习行为的监管,切实保障在校学生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学校强制或隐性强制在校学生实习的恶性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学生工群体权利保障问题日渐突出。10月17日,来自甘肃、河南等地的23名在校大学生联名致信教育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加强对高校、职业技术学校强制学生实习行为的监管,切实保障在校学生合法权益。

  根据《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无论是公立高校、民办高校,还是高等职业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属于教学内容的实习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能侵害学生权益,应尊重学生意愿,不能以强制或隐性强制的方式推行。实习中,应依据《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提供相应的劳动保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