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次被叫停的公开募捐的背后

2013年10月3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民间组织的社会公募行为目前处于无法可依的模糊地带,应加快慈善法规的出台,而方向是募捐资格的开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晓梅)近日,安徽省宁国市一网络论坛计划在当地举行募捐,为三名尿毒症患者凑集治病的善款,筹备过程中却被当地民政局建议暂停。据人民网10月29日的报道,当地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宁国市有2000多个大病患者,只为3个人募捐,对其他人不公平。”

  此报道引发舆论关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对财新记者表示,此事反映出中国法律法规本身的缺位之处,民间组织的社会公募行为处于无法可依的模糊地带。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