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丽东化工厂朱士保的逃生记

2013年11月23日 23:17 来源于 财新网
污水管道爆炸引发丽东化工厂内车间被炸,至少死了5人。爆炸发生时,工厂南门外的漏油点附近,有十余名管道工人在作业,数名消防员在待命救火

  【财新网】(记者 于宁)今年39岁的朱士保,11月23日躺在青岛市黄岛人民医院七层的一间病房里,算是轻伤。他觉得,自己的命是捡回来的。

  “吓死了,比地震还厉害,真是捡了一条命。”回忆22日经历的黄岛爆炸事故,他的恐惧显而易见。

  朱士保的左眼几乎睁不开。当时有一块石头击中了后脑勺的左下部。他说他的神经可能受了影响,现在感觉脑后勺像压了一座山,受伤处和眼睛部位,像有皮筋绷着一样。

  朱士保的五位同事23日早晨在废墟中被发现——用吊车把石板吊起来后,才得已把尸体扒出来,其中有一名年仅19岁的管姓男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