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1·22”事故曾存在更为危险的因素

2013年11月2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海上大火距离丽东化工厂总储量25万立方米的轻质油罐区不足20米, “一旦引燃轻质油罐区,将危及整个石化区安全”
11月24日,中石化青岛管道爆炸事故搜救现场。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实习记者 黎慧玲)11月25日下午,青岛官方召开“11·22”事故的第五次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的灭火救援情况显示,事故中曾存在更为危险因素。

  据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现场透露,爆燃事故引发海面溢油燃烧,当时距离丽东化工厂总储量25万立方米的轻质油罐区不足20米,还有一条海上输油管线也同样受到大火炙烤,“一旦引燃轻质油罐区,将危及整个石化区安全。”发言人称,当时海上有4个主要的燃点,火苗30多米高。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