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地方法院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

2013年11月26日 13:56
11月25日,孟建柱在《人民日报》撰文解读下一步司法改革时指出,司法职权是中央事权。目前司法机关的人财物完全由中央统一管理,尚有一定困难。可先把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由省一级统一管理,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中央财政保障部分经费。以下为文章全文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确保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这是我们党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一步明确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决定》精神,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