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颁国务院令应对畜禽养殖污染

2013年11月28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畜禽养殖污染已经成为中国农业污染的首要来源,但中国对畜禽养殖污染的防治监管则长期处于无法可依状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2013年上半年,上海曾在黄浦江打捞出上万头死猪,这一事件将长期被忽视的中国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推向前台。数月之后,中国终于以国务院令形式颁布《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以期这一问题走向正常轨道。

  “在《条例》颁布之前,我国还没有国家层面上专门的农业环境保护类法律法规。”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对媒体解读该条例时指出。

  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数据表明,2010年,全国畜禽养殖业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达到1184万吨、65万吨,占全国排放总量的比例分别为45%、25%,占农业源的95%、79%。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