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城里人可买宅基地是误解

2013年12月13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指出,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不受法律保护,而农民住房的抵押、担保、转让,要通过试点,慎重稳妥推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不受法律保护,而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转让,要通过试点,慎重稳妥推进。

  胡存智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胡存智称,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方向是扩大权能,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并非指宅基地可自由买卖。

  胡存智表示,一些人认为,农房财产权的转让意味着城里人可以去农村买宅基地。这是“方向性误解”。

  三中全会《决定》提出:“选择若干地区试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转让”。对此,胡存智表示,“改革的根本出发点是探索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路子,不是为了解决建设用地指标,也不是为了满足城市建设用地的需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