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疾控中心:疫苗与死亡是否相关待认定

2013年12月25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24日,食药监管总局、卫计委召集业内专家介绍指出,要科学认识疫苗安全性问题,目前发现的婴儿死亡病例是否与注射乙肝疫苗有关,仍有待各领域专家共同判定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广东、湖南、四川先后出现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病例。12月24日,食药监管总局、卫计委召集业内专家介绍指出,要科学认识疫苗安全性问题,目前发现的婴儿死亡病例是否与乙肝疫苗有关,仍有待各领域专家共同判定。

  当日,食药总局、卫计委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乙肝疫苗有关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王华庆表示,一般而言,中国疾控中心接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时,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派专家组调查,由专家组诊断报告是否为异常反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疫苗忧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