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门拟投入3.5亿监控重点污染源

2013年12月26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中央和地方共同出资,重点开展国控废水重点源及污水处理厂、废气重点源等污染物排放监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针对中国当前的污染问题,环境保护部近日印发《201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方案》(下称《方案》),计划对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投入35439万元资金。其中,中央财政补助10406万元,约占运行经费总额的29.36%,还需地方配套25033万元。

  所谓“国控重点污染源”,是基于环保部每年将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占工业排放负荷 65%的工业企业污染源、城镇污水处理厂、直接向环境水体连续排放废水的大型规模化畜禽养殖厂(小区)纳入的国家重点监控范围,这些“国控重点污染源”的名单向社会发布,每年动态更新,环保部门按季度开展监督性监测。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