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丹江口水库水位下降 专家认为无大碍

2014年01月02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预计,到2014年5月,丹江口水库水位将进一步降至历史少见的135米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期,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水位下降。对此,专家表示,每年的水文规律都不一样,此次水位下降只是正常的枯水期。

  据新华社1月1日消息,2013年12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丹江口水库水位仅140.55米,比10月初的145.25米下降4米多,入库流量为每秒420立方米,出库流量为每秒430立方米。整个秋汛期间,水库水位不升反降。

  新华社的报道称,专家预计,到2014年5月,丹江口水库水位将进一步降至历史少见的135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