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被口供改变的人生(上篇)

2014年01月0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认罪口供,改变了一对新疆母子的人生;最高法院已经关注此案并指令新疆高院复查,曙光有望
周远在监狱里呆了15年,从27岁到45岁。木讷、寡言,说起话来磕磕巴巴,不敢与人对视,走路总是循着道路的边缘。迄今,他已经出狱580多天了,还是不习惯外面的世界。

  上篇:周远的供述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周远坐在沙发上,也保持着习惯的姿势——身体前倾,两膝并拢,两臂紧夹。这个44岁的男人,木讷、寡言,说起话来磕磕巴巴;他抽烟很凶,点烟、摁烟灰是他唯一的肢体动作;他不敢直视,偶尔的交错,便倏地闪向旁边;他走路也总沿着路边,仿佛在躲避着这个世界。迄今,他已出狱580多天了,还不习惯外面的世界。

  16年前的1997年5月17日,27岁的新疆伊宁青年周远被警方抓走。大约从1991年起,伊宁市民一直陷于恐慌中,当地不断发生不法之徒夜潜民宅或学校女生宿舍,侵害女性的恶性事件。1997年5月16日凌晨又一起类似案件发生后,周远被认定为故意伤害罪和流氓罪嫌犯。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