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被口供改变的人生(下篇)

2014年01月0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认罪口供,改变了一对新疆母子的人生;最高法院已经关注此案并指令新疆高院复查,曙光有望
周远在监狱里呆了15年,从27岁到45岁。木讷、寡言,说起话来磕磕巴巴,不敢与人对视,走路总是循着道路的边缘。迄今,他已经出狱580多天了,还是不习惯外面的世界。

  下篇:一位母亲的救赎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李碧贞的后半生,始于1997年5月17日。

  这晚,儿子周远被警察带走。阳台上的李碧贞看见,警察反剪着周远的胳膊,将他塞进一辆面包车离去。

  之后的15年,周远在看守所和监狱中,李碧贞奔波在申诉上访路上。15年的牢狱生涯,让那个留着长发、青春不羁的周远,变成成为一个神情瑟缩、举止拘谨的中年人;15年的申诉之路,昔日当街卖冷饮“生意很好”的干练主妇李碧贞,如今已是满头华发的古稀老人。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