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岛居民在政府门前聚集要求搬迁

2013年11月26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居民称, 黄岛已经变成了化工岛,“他们不可能搬,那就我们搬”
11月23日,青岛,中石化管道爆炸事故遇难者家属领取遗体,悲痛万分。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郑道)今日(11月26日)下午3时,近百名黄岛居民在青岛市黄岛区政府门前广场聚集,要求搬迁。

  他们打出了“给我一个安全的家”“黄岛人民强烈要求搬迁”的横幅。几十人举着胳膊高喊“我要活着,我要搬迁”的口号。

  这些居民大多来自11·22输油管线泄漏爆炸事故现场周边的盈泰嘉园、华欧北海花园社区、前湾小区等住宅小区。

  “这里的化工厂太多了,而且非常危险。”一位女士在现场对财新记者说,这些化工厂经常排放有毒气体和污染物,居民们反映了很多年,但始终得不到解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