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抓获部分“幽灵户口”涉案人员

2014年01月24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称,“幽灵户口”是不法分子钻了户口办理尚未全国联网监控的空子,并且,公安系统内部出现了腐败

  【财新网】(记者 周天)日前,有媒体曝光安徽、江西有不法中介办理“幽灵户口”的问题。1月23日晚,公安部通报称,已成立专案组连夜调查,现已抓获部分涉案人员。

  1月22日晚,央视“东方时空”报道,安徽、江西两省有不法中介声称,可以通过内部人新建一个户口,该户口可零首付贷款买车,并且通过“以车办卡”,办得至少10家银行的信用卡透支消费。如果贷款还不上,就办一张死亡证明将户口注销,逃避债务。一个户口要价三到五万。

  消息一出,引发公众关注,尤其引起人们对个人信息安全和金融安全的担忧。

  对此,公安部通报,已部署治安管理局成立专案组,连夜调度涉案两省公安厅,现已抓获部分涉案人员,案件正在查办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