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大城市严控新增供地 国土部出细则

2014年02月20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例外的“生活用地”,是否包括商品房用地,“原则上”如何执行,仍有颇多疑问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后,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中心城区,除了生活用地及公共基础设施用地,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但是,何谓“生活用地”,是否包括商品房用地;“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地”如何执行,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最大悬念。

  2月20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强化管控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上述规定。但是,这个政策今后如何执行,尺度如何把握,依然并不清楚。

  此前的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曾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央要求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