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强生花王等进入中国1月产品黑名单

2014年03月1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布2014年1月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食品474批、化妆品36批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日前公布2014年1月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食品474批、化妆品36批。质检总局表示,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仅指所列批次,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已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不合格化妆品涉及6类化妆品,来自13个国家,微生物污染、货证不符和品质不合格等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不合格化妆品中不乏消费者熟悉产品,例如来自美国的露华浓光影唇膏、美宝莲指甲油因货证不符被销毁,3批次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超过保质期。花王(台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王洗发精(温和柔润),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从新加坡进口的强生婴儿洗发水、婴儿沐浴露,均被发现货证不符。台湾中化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龄儿童牙膏,氟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韩国希杰狮王(株)生产的多特洁丽康牙膏(清凉),菌落总数超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