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艺康集团:中国工业节水空间巨大

2014年03月19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从2005年到2030年的总用水量增加幅度将达到欧洲和北美洲的总和,工业用水量将超过欧洲和北美再加上印度的总和。只有通过提高工业用水效率,才能应对未来的危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水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每一滴都弥足珍贵。在市政用水不可能减少且逐渐增加的趋势下,为了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在工业用水上开辟空间。

  3月18日,艺康集团(ECOLAB)全球研发副总裁、全球可持续发展技术负责人拉杰·拉扬(Raj V.Rajan)博士在上海表示,中国只有通过提高工业用水效率,才能应对未来的危机。

  根据2030水资源集团全球水资源供需模型的预测,中国从2005年到2030年的总用水量增加幅度将达到欧洲和北美洲的总和,而在工业用水量上,将超过欧洲和北美再加上印度的总和。2030年中国的总需求达8180亿立方米,但供给能力只有619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