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在主要省市试点排污权交易

2014年03月26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力争两到三年内,在主要省市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并积极推动跨区域排污权交易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财政部网站发文,力争两到三年内,在全国主要省(市)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同时,财政部将尽快出台相关国家层面的指导性文件。

  文章称,对具备条件的省(市),财政部均支持其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并将更多的排污单位纳入试点范围。

  同时,财政部将积极推动跨区域排污权交易。在同一大气污染防控区内,将主要推动大气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在同一流域内,将推动水污染排污权交易。

  目前,财政部、环保部、发改委联合起草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已上报国办。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