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跻身PCT国际专利体系世界第三

2014年04月22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称,将加大对低质量专利生成的监控力度,提高发明专利的比重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PCT(《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2万件,占全球申请总量的比重首次超过10%,在《专利合作条约》体系中跻身至第三位。”

  4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2013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如此表示。

  申长雨称,2013年受理三种专利(优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237.7万件,授权131.3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达82.5万件,占三种专利总量比例五年来首次超过三分之一,同比增长超26%。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由2012年的3.23件增长到4.02件,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