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土壤的碳存储能力被高估

2014年04月25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壤的碳储存能力决定着土壤碳汇的规模,这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科学议题。新的研究非常及时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24日发布的一份中美研究者的论文称,土壤在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的情况下的碳储存能力可能被高估。

  这篇题为《大气二氧化碳限值增加下的土壤碳储存更快分解》的文章已于5月24日发表在《科学》杂志的科学快讯网站。论文作者来自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俄克拉荷马大学和清华大学。

  土壤的碳储存能力决定着土壤碳汇的规模,这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科学议题。此前的地球系统模型大多估计,随着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增加会刺激植物的光合作用,使植物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降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