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灰霾污染日标准开始征求意见

2014年05月12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PM2.5
首次制定灰霾及灰霾污染日标准,明确灰霾污染本质为细颗粒物污染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近日,环保部网站发布《灰霾污染日判别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拟就灰霾污染日设立国家标准。

  征求意见稿首次对“灰霾”做出明确规定。所谓“灰霾”,是指由人类活动排放以及在空气中二次生成细颗粒物而使水平能见度明显降低的空气污染现象。

  根据征求意见稿,灰霾污染日是指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及其在颗粒物中所占比例达到一定水平,并使水平能见度持续6小时低于5公里的空气污染天气。

  具体而言,灰霾污染日将采用PM2.5小时浓度均值、PM2.5与PM10小时浓度均值比值、能见度小时均值和持续时间四项指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