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25亿人仍用未改善的卫生设施

2014年05月1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三分之二生活在亚洲,四分之一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有46个国家至少半数人口使用未经改善的卫生设施。仍有10亿人在户外如厕,其中90%生活在农村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一份题为《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进步:2014最新情况》报告。该报告称自1990年以来,全球有将近20亿人获得经改善的卫生设施,23亿人获得来自改善水源的饮用水。

  超过半数的全球人口生活在城市,就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改善而言,城市地区仍然好于农村地区,但差距在缩小。1990年,76%以上的城市居民享有改良的卫生设施,农村地区则仅为28%。到2012年,80%的城市居民和47%的农村居民都有了更好的卫生设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