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品安全法》修订在即 强化监管问责

2014年05月1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食品安全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建立最严格的监管处罚制度,以及有奖举报和责任保险制度,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3年10月底曾公开征求意见的《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5月14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当天,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保障食品安全关系每个消费者切身利益,《修订草案》重点作了四方面的完善。

  一是对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各环节,实施最严格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追溯制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