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尹蔚民:谨防产能调整带来的失业风险

2014年05月1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适合毕业生的有效岗位需求仍显不足;处理好产能调整产生的下岗失业人员,是结构调整顺利推进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求是》撰文提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激励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同时提醒处理好产能调整产生的下岗失业人员,谨防局部地区失业风险。

  2014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700万人,达727万,比2013年增加28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则较为突出,目前适合毕业生的有效岗位需求仍显不足,毕业生教育结构、就业观念与市场需求脱节,影响毕业生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等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