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廖新波:开放医生自由执业不可怕

2014年06月1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介绍了美国医生放开自由执业的情况。有接近一半的美国医生选择继续呆在医院或医院旗下联合执业。有20%选择私人联合执业,开私人诊所的占比更少,仅为1%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医师自由执业困难重重,一些决策层担心一旦放开对医师执业地点的限制会带来更大麻烦。但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廖新波认为自由执业是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的支点,让医生自由流动,是实现中国医改的惟一撬板。

  在6月17日的港大深圳医院环球急诊大会上,廖新波以美国医生就业模式为例证明放开医师自由执业并不可怕。

  廖新波演讲时提供数据显示,在完全放开医师自由执业情况下,却有接近一半的美国医生选择继续呆在医院或医院旗下联合执业。具体而言,数据显示,就业的医生中,有49%的美国医生选择在医院或医院旗下联合执业。其中,25%受聘于医院。有20%选择私人联合执业,开私人诊所的占比更少,仅为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