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职医生办诊所 业界担心身份转换难

2014年03月0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将探索建立医生自主创业制度,医生有望今年获准开私人诊所,但难点在医生的人事编制能否取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芊林)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此前的2月27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放出消息,北京将探索建立医生自主创业制度,医生有望今年获准开私人诊所,并且审批流程会简单化。这被认为是自2009年医生多点执业政策提出以来的一大推进。

  财新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医生和专家,发现担心的声音胜过振奋。不少医生质疑,如果国家不放开对医疗人力资源的垄断,公立医院医务人员的事业编制不取消,医生的身份不能从“单位人”变成“社会人”,多点执业甚至开私人诊所几乎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