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妇幼保健中国经验:推动社会救助和卫生普查

2014年07月0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副司长王巧梅表示,中国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发展迅速,已经可以为妇女儿童提供主动的、连续的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144个中低收入国家中,中国妇幼健康成果位居前列。

  6月30日,第三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伙伴关系合作伙伴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中国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副司长王巧梅应邀参会,在会上分享中国“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经验。

  王巧梅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发展迅速,已经可以为妇女儿童提供主动的、连续的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这一项目一方面通过健康教育和社会动员,提高农村群众到医院分娩的意识,另一方面向住院分娩农村妇女提供经济补助。它对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非常有用。2013年全国住院分娩率为99.5%,农村也达到99.2%。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