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欣潘石屹哈佛签约资助中国贫困生

2014年07月1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SOHO中国基金会计划共捐助1亿美元,用于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学生,专家称项目对缩小中国贫富差距、阻断贫困的代际遗传有很好作用
张欣潘石屹哈佛签约资助中国贫困生

  【财新网】(记者 石睿)7月15日,51岁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49岁的CEO张欣夫妇双双现身哈佛的一个签约仪式。“现在中国的贫困学生到国外好大学受教育的机会不多,比例越来越少,应该由中国人来捐助,改变这个现象”,张欣对财新记者说。

      他们是代表SOHO中国基金会哈佛大学签订“SOHO中国助学金”协议的,签约金额为1千5百万美元。这只是第一步,基金会计划共捐助1亿美元,用于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