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合并经适房限价房 申请不限收入

2014年07月25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将现有住房保障模式统一划分为配租型保障性住房、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和发放租赁补贴,即“一租一售一补”,统一后的配售型保障房不能直接上市交易;北京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对在商品房中配建保障房提出异议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邵希)今后,北京市拟将现有保障房以及住房保障模式重新分类和调整,统一划分为配租型保障性住房、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和发放租赁补贴,即“一租一售一补”模式。而配售型保障房将不再能直接上市交易。

  7月24日,《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下称《草案》)首次提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上述内容即出自于《草案》,据此,北京拟合并经适房限价房两种配售型保障房操作。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此前解释,统一为“一售”后,北京在全国首创“不限定收入标准”。本市城镇户籍家庭和个人,无房或者住房困难的,均可以申请保障性住房。但在配售时,将考虑保障家庭困难程度,遵循公平原则,按照申请家庭和个人申请时间、收入以及申请人父母、成年子女住房情况等,从低到高、分阶段予以保障。同时,对于新申请家庭,配售型保障房将不再采取备案家庭轮候的方式,而是采用类似目前自住型商品房的项目登记制度。具体如何操作,尚未有细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