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安检口配3人 北京地铁被指效率低

2014年07月29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部人士表示,和由来自香港的京港地铁公司运营的4号线相比,北京地铁公司运营的部分效率低下
2014年5月26日,北京地铁“人物合检”。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周天)内部人士证实,北京地铁今年将涨价。在很多学者看来,北京低廉的地铁票价已难以为继,涨价势在必行,但涨价并非最终目的,如何让有限政府补贴用到刀刃上,如何提高地铁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并节约成本,都值得拷问。

  轨道交通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顺平告诉财新记者,在世界范围内,政府补贴对公共交通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学界达成共识的是,补贴不应无条件地为低效经营带来的亏损埋单。财新记者调查经营北京地铁的两家运营公司发现,两者效率差距明显,除简单涨价外,采用现代管理制度来改善经营、提升效率亦成为北京地铁脱困的一条道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