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特大城市落户变难还是易

2014年07月31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北京、上海,有将近一半的人口是非户籍人口,这些人对户籍改革抱有各种期望,不过从这次的政策来看,这个期望可能会落空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7月30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此次改革的最大特点,就是根据城市规模不同,对各类城市的户籍改革作了分类。

  根据意见,今后要“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和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

  现在的北京、上海,有将近一半的人口是非户籍人口,这些人对户籍改革抱有各种期望。不过从这次的政策来看,这个期望可能会落空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