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军队严控奖励 团以上获奖须纪检介入

2014年08月01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幅压缩对领导干部和机关的奖励表彰,严格控制高等级奖励和高规格表彰,对团级以上领导干部实施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批准单位政治机关组织部门应征求纪检、审计部门意见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的《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下称《规定》)也于今日开始施行。

  针对“目前奖励数量偏多、等级偏高、单项表彰过多等问题”,《规定》提出,奖励和表彰向战备训练、遂行重大任务和作战部队倾斜;适当提高对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的奖励比例;大幅压缩对领导干部和机关的奖励表彰;严格控制高等级奖励和高规格表彰。

  《规定》对团级以上的单位和领导干部的奖励从严控制。具体而言,对团级单位和领导干部通常实施二等功以下奖励,对师级单位和领导干部通常实施三等功以下奖励,对军级以上单位和领导干部通常不奖励。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