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两常委同日落马 成腐败最重灾区

2014年08月23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该省已有5位副省级官员落马,四大班子均有涉及
资料图:聂春玉(左),陈川平(右)。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清媛 记者 欧阳艳琴)在经历近一个月的平静后,反腐大旗再次挥起。8月23日中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继6月19日原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同日遭到调查后,山西省第二次有两位省部级高官同日落马。山西省已经超越同为资源大省的四川和江西,成为十八大之后反腐风暴中最大的重灾区。自今年2月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落马以来,山西省的四大领导班子,有5位副省级官员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