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昆明火车站暴恐案今日开庭

2014年09月12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日9时,昆明中院公开审理昆明火车站暴恐案。被告人依斯坎达尔•艾海提、吐尔洪•托合尼亚孜、玉山•买买提被控犯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

  据新华社消息12日消息,记者12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上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3·01”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2013年12月以来,被告人依斯坎达尔·艾海提、吐尔洪·托合尼亚孜、玉山·买买提、帕提古丽·托合提和已被现场击毙的阿卜杜热伊木·库尔班、艾合买提·阿比提、阿尔米亚·吐尔逊、盲沙尔·沙塔尔等八人伙同依明·毛拉、玉苏甫·牙森、巴拉提·阿卜杜赛麦提、艾力·伊敏、萨拉木·马木提(该五人另案处理)相互邀约,逐步形成恐怖组织。该组织策划在昆明火车站或个旧火车站以杀人方式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并准备了刀具,制作了暴恐旗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