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晒地铁运营高成本 学者建议学香港

2014年10月27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财政局透露,按调整后票价测算,地铁每人次票价收入4.3-4.4元,仅为成本一半,涨价后还会增加财政投入。学者指出,每年财政投入大量资金,但究竟用到什么地方并不明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北京地铁涨价已成定局。虽然听证会即将于10月28日举行,但争议始终不断。北京市财政局近日披露地铁运营成本,并称调价后财政投入“只增不减”。学者认为,财政投入只是基础,还需完善体制监督资金去向,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召开公交地铁财政投入情况说明会,公布了北京市公共交通价格成本和财政补贴等数据。据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婴介绍,按照调整后的票价测算,北京地铁每人次票价收入为4.3-4.4元,约占成本的一半;公交每人次票价收入为1.31-1.55元,约占成本的30%。这意味着,地铁运营成本剩余的50%,以及公交运营成本剩余的70%,需由财政进行补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