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27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出资保护

2014年10月28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2年以来,已有1561个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327个村落列入2014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住建部称不支持过度商业化的村落改造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为保护传统村落,“不允许把一条原来有老百姓生活的街区改造成商业街,更不允许把村民全都搬出来”;真正传承本地建筑的特色与优势,而不是简单把传统民居“原模原样的放大、拷贝”。

  今天(10月28日),在新闻办有关传统民居调查工作和传统村落保护等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住建部村镇司司长赵辉介绍了上述情况。

  传统村落的保护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自2012年以来,已有1561个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327个村落列入2014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虽然保护力度逐步加大,但是,有关传统村落的统计摸底、商业化开发、居住空心化等问题仍较为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