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筹划建海绵城市防暴雨内涝

2014年11月04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海绵城市又叫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美国等发达国家实施多年,可有效缓解城市内涝、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这一设想正在落地。

  11月3日,住建部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下称《指南》)。《指南》强调,海绵城市建设应统筹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城市雨水管渠系统及超标雨水径流排放系统。

  李俊奇,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此次《指南》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告诉财新记者, “(城市防涝)地下设施和地表设施都要做,哪个都不能偏废。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地下和地上都没做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