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多未实现减贫目标

2014年11月2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指出,过去十余年间,大多数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显著,却未能实现消灭赤贫、普及小学教育等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建议加快经济结构转型,提高农业生产率,释放劳动力参与工业与服务业发展,增加资源配置效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经济增长,并不与脱贫必然联系。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指出,大多数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显著,却未能实现消灭赤贫、普及小学教育等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应当加快转变经济结构、提高劳动生产率。

  2014年11月27日,《2014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简称《报告》在京发布)。发言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庆杰表示,2015年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但就评估情况来看,48个最不发达国家中只有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正按进度实现其中的七项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