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六:大部制舟山先行

2014年12月18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
浙江舟山、开化等地迈出了比国家方案更彻底的“大部制”。进行“大市场”“大海洋”“大发改”、“大经贸”、“大文旅”等尝试

  【财新网】(记者 汪苏)“从政府的监管责任来看,就落在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你再推也没有地方去推,只能自己去想办法。”11月下旬,在浙江舟山,一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官员告诉财新记者。

  为打造国家舟山群岛新区,舟山市进行了政府机构的“大部制”改革,打造“大市场”“大海洋”“大农口”“大文化”等,其中,“大市场”颇具代表意义。舟山市将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监管三局合一,又加入原卫生部门餐饮、保健品、化妆品监管职责。2013年11月,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至今已运行一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