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2014年冬季将领调整启幕

2014年12月24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军事科学院军政主官双换将,总长助理高津任院长,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任政委,孙思敬改任武警部队政委
资料图:军科院院长高津(左上),原军科院院长刘成军(右上),军科院政委许耀元(左下),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右下)。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4年冬季将领例行调整拉开帷幕。首先披露的是,军科院军政主官双双换帅:总长助理高津升任院长,原院长刘成军到龄退休;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对调。

  财新记者获悉,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军科院宣布了上述人事任命消息。此次调整涉及的四人全部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其中刘成军、许耀元、孙思敬是中央委员,高津为中央候补委员。

  军科院成立于1958年,叶剑英为首任院长兼政委,是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军事学术研究机关、全军军事科学研究中心。其基本任务是进行军事基础理论和国防建设、军队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为军委和总部决策提供战略性建议和咨询,提供军事学术研究方面的信息;组织协调全军的军事学术研究工作等。目前军科院的院长和政委均为正大军区级将领。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