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深化改革目标

2014年12月2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与今年相同,旨在“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三大主粮托市收购仍将继续,土改方案按计划应于年底出台,力度恐有降低

  【财新网】(记者 汪苏)12月23日,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闭幕。从会上讨论的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讨论稿)》来看,在今年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和完成发展任务,是明年“三农”工作的重点。

  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2014年“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对农村改革做了提纲挈领的部署,因距全会时间较短,如土地改革等一些重要领域改革未作细化。明年“一号文件”与今年主题完全相同,旨在“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