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亮剑斩军虎 “国安”清门户

2015年01月19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的“打虎风暴”,开年伊始就凸显高潮。上周,军方亮出打虎榜,横扫16名高级军官,其力度之大史无前例,亦昭示着决策层亮剑斩虎之决心;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打虎风暴”刮向国家安全领域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随着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等高级将领落马,发端于2012年春的军队反腐风暴,已在军中全面开花,呈燎原之势。

  1月15日,在中央纪委全会和全军纪检工作会议结束次日,中国军方首次亮出“打虎榜”,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16名高级军官榜上有名,其中15人为少将及以上军衔,五人为副大军区以上级别。

  除了早已披露的徐才厚、杨金山、叶万勇、戴维民、高小燕和马向东,军方还首次证实了刘铮、范长秘、于大清、张祁斌、方文平、卫晋、符林国、陈强、张代新和王明贵等人落马的消息。

  为此财新网推出专题《聚焦军队反腐》,细数军中大老虎。财新撰文《聚焦军方“打虎”新态势》盘点打虎战果指出,2014年军队的“打虎行动”,凸显出对军内这一“敏感带”反腐无禁区、零容忍的姿态,同时提出,“军队反腐应当双管齐下:既清除腐败的历史存量,也清除腐败的现实增量。”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