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将反腐进行到底

2015年01月1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今日(1月12日)召开,会前的一周,高官落马节奏趋缓,但并不意味着打虎的脚步就此放慢,而随着反腐走向“深水区”,如何总结评估反腐的阶段性成果?如何标本兼治将反腐进行到底?本次全会的答案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展望

  “反腐如何标本兼治,打虎同时如何加快纪检体制改革,解决体制机制弊病,反腐‘治本’需要有实质性的举措和进展。”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说前几次中央纪委全会是显示反腐的决心,那这次全会将更多的聚焦反腐如何持续的问题。

  汪玉凯认为,反腐的成绩已经有目共睹,但是随着反腐向纵深发展,来自各方的阻力也可能越发凸显。因此,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关注打虎如何持续、标本如何兼治,期待本次会议能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