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政府信息公开诉讼增长

2015年01月2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申请人胜诉案件比例偏低仅占12%,学者称政府信息公开还有进步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馨)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呈快速增长态势。2013年广东全省法院受理一审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共273件,较2012年增加了73%;2014年受理379件,较2013年增加了39%。在2013、2014两年,申请人胜诉的案件仅占全部案件的10%和12%。

  “广东高院公布的数字释放了一个信号,政府信息公开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储松燕告诉财新记者,广东省在政府信息公开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广东是全国较早制定地方性政府信息法规的省份。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