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蒋洪:预算公开不能装样子

2015年03月0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希望有更大自由度,不受公众制约。有时候不能看怎么说,口号喊得再响,不愿意在立法层面白纸黑字写下来,就说明了一切,别装样子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这是山西的一个案件,举报当地官员,当事人很多年来一直在反映,没什么效果。”3月3日,在两会驻地接受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蒋洪又接到一位“熟人”的求助电话。他叹了口气,告诉财新记者说,“充其量我们也只能转给相关部门,但不会有什么作用。这不是政协委员的本职工作,有人求到你了,还是要想办法帮忙解决下。”

  多年来,蒋洪接到了不少类似的求助,甚至有的人特意从新疆跑到上海见他。蒋洪是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财政学专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