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权力猎手成困兽

2015年03月30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正常的商业行为渐渐偏离了正常的商业规则而越走越远,界限被逾越,规则已消失,走进的则是无边无尽的黑暗。操弄权力的人最后总会被权力操弄,哪怕鱼死网已破。而今,昔日的权力猎手渐渐变为困兽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崔先康)权力猎手郭文贵

  政商江湖多年行走的政泉控股和盘古氏投资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往昔颇有“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质。但此次,其无往不利的风头好像渐渐消失,目前正滞留国外的郭文贵,虽已有多年出国躲事经验,也每每都能成功回来,但这次,恐怕前途未卜。

  3月25日,财新网推出独家调查《权力猎手郭文贵》,其中不仅有诸多往昔落马官员案件的细节首次公布,更有现今依然潜伏的腐败官员显影。而郭文贵利用以马建为代表的少数国家强力部门官员结成攫财同盟,裹挟公权力牟取不正当利益,上演了多场对财富和公权力的围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